【 第280期 】本校獲教育部107年度學海飛颺計畫補助176萬元 私立科大排名第一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訊)

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中國科技大學積極推廣校內學生前往國外進行學術交流,今年受到教育部肯定,榮獲「學海飛颺計畫獎學金」176萬元補助,私立科大排名第一!

近年來,本校也積極與美國、澳洲、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尼及越南等國際合作大學進行學術交流、教師教學研究合作、擔任交換學生及參與寒暑假期間短期交流課程,每年約有30至40位學生前往國外進行交流,並輔導學生積極爭取教育部學海系列獎助經費赴海外研修。

除了學術交流及交換學生計畫之外,自2012年起,與美國明州州立曼徹普立敦大學(Metropolitan State University)和聖保羅學院(Saint Paul College)合作開辦國際MBA管理雙聯碩士1+1及雙聯學士3+1課程,分別為企業管理、廚藝管理、行銷設計及科技管理-創業與創新課程等專業課程,藉此鼓勵臺灣學生有機會赴海外研修,提升個人英語能力、國際視野及職場競爭力。本校亦與印尼馬拉拿達基督教大學(Maranatha Christian University)簽訂2+2室內設計雙聯學位課程,讓學生順利在四年內取得兩校跨國學士學位證書,增進專業能力並了解跨國專業知識,拓展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

今後將會持續鼓勵在校學生前往海外交流及學習,藉由與外國姊妹校之間緊密的學術合作,增進本校學生專業技能及語言能力,體驗不同國家文化,培育出優秀的國際專業人才。

廖憲文副校長與赴海外交流學生合照
2018年學海系列獎學金頒獎及出國說明會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