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8期 】觀管系榮獲第二十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中式三道菜)銀牌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中國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為了參與國際競賽,特別申請了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培訓學生,讓學生平日於餐飲專業所學能與國際接軌,並進一步與各國好手切磋專業技能。此次目標是「第二十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比賽 (20th FHC China International Culinary Arts Competition)」,分別參加烘焙甜品與中西餐競賽。此外,特別感謝學生出國比賽的經費則由研揚科技莊永順董事長捐贈的「國際競賽圓夢計畫」經費贊助。

新竹校區觀管系選手有觀四A的吳柔昀與觀二A的馬來西亞國際生蔡碧晶二位同學,同學們今年首次都參加了烘焙甜品比賽第6項Class 6的「餐後小點(Petit Fours)」組別,由於是第一次出國參與國際賽,雖缺乏相關經驗,但同學們在校期間花費了4個月時間找資料、創作與於學校專業烘焙教室練習,作品不斷的重置與重做,摸索出同學們心中最佳的作品組合。吳柔昀同學的競賽主題是「祕密花園」,由玫瑰花糖花來表示愛的花語;蔡碧晶同學的主題是「浪漫舊時光」,藉由水果的激情與巧克力的經典呈現,來表現出浪漫情懷。創作的過程總是充滿挫折,但是當有一個好的idea出現時,卻是一種衝擊與收穫。餐後小點必須精緻小巧,總重量只能在9-15公克之間,多一些不可,製作過程比美精密外科手術!另外台北校區進院二技觀四A的呂正成同學參加Class 4的「中式三道菜」,張佑維參加Class 10的「西式烹飪-牛肉」組別。同學們也同樣利用4個月時間,利用課餘時間由台北搭乘火車至新竹校區新建置完成的「餐飲健康輕食實驗教室」練習,上進與堅持精神可嘉。

這次觀管系學生參與上海國際競賽,所有競賽作品必須在飯店內完成,必須面對挑戰許多困難,如器具、道具與特殊食材採買都要一一克服,但本著參加競賽就是最好的學習,從開始準備到結束這漫長的過程,都是一個最佳的學習過程,在同學們未來的生涯中,肯定是他們人生中最豐富的經歷之一,最後進院觀四A的呂正成同學脫穎而出榮獲銀牌獎,為校爭光,除了感謝學校與研揚科技莊董事長的全力支持外,也感謝觀管系韋桂珍老師、何秀菊老師、張金印老師們的指導、陪伴與提供相關的建議與教學資源,此國際賽更豐富所有參賽同學們的國際視野,也期許未來能在餐飲業界貢獻所學並更上一層樓。

進院觀四A呂正成同學作品展現於國際競賽會場 
觀管系張金印老師領團至比賽會場 
觀四A吳柔昀與觀二A蔡碧晶同學作品展現於國際競賽會場 
進院觀四A張佑維同學認真投入參與國際賽現場實做 
進院觀四A呂正成同學於頒獎典禮會場 
恭喜進院觀四A呂正成同學榮獲中式三道菜銀牌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