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8期 】企管系舉行「新生第一哩-企業參訪活動」強化實務教學 拓展職場視野

(企業管理系訊)

本校企業管理系於本學期舉行「新生第一哩-企業參訪活動」,希望藉此活動增進學生與產業界交流機會、提昇學生專業知識技能及素養,同時深化本系與產業界之合作關係,並強化實務教學與產學合作之教學理念及發展特色。

本次活動由企業管理系王湧水主任統籌規劃,參訪行程為「工研益壽多文化館」,由台北校區二位新生班導師蘇明達及熊大明老師帶領企管系大一全體同學,共計約80位師生參加。「工研益壽多文化館」於2009年接受新北市政府輔導,經全力投入軟硬體設施改造後,於2010年正式通過觀光工廠評鑑,各項設備、流程及人員管理皆取得CAS及ISO、GMP、伊斯蘭HALA等多重認證。

參訪過程包含場域介紹、生產線參觀以及歷史文物導覽,不但讓同學近距離了解工研醋相關產品的製程,也讓同學認識商品研發、設計、生產、包裝、行銷、配送的完整流程,同時對於企業組織文化、企業願景、工作環境相關環節有進一步認識,與本系的課程發展與教學特色充分結合。

因應時代變遷,學校教學更多元化,透過業界參訪提昇學生就業能力及實務經驗也讓學生了解專業知識及未來市場需求及發展方向,進而將知識學習與專業能力結合。此次參訪活動安排兼具知識性及教育性,學生學習態度認真也深獲好評,所有參加同學都留下了深刻的學習經驗,更增加了大一新生對學校及本系的向心力。

工研益壽多文化館前合影
工研產品生產流程導覽 
文化館歷史陳列導覽
聽取參訪活動說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