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7期 】影視系參與《親愛的卵男日記Bao Bao》剪輯與後製作 獲多國影展肯定

(影視設計系訊)

由答人文創電影製作公司歷經三年製作的〈親愛的卵男日記 Bao Bao〉電影,深入探討當今同志議題,跳脫華語圈同志片,這是繼李安導演《囍宴》徐立功監製《滿月酒》後再創同志話題力作,並榮獲多國影展的肯定。此作品的剪輯與後製作歷經長達6個月,皆由影視設計系黃文龍老師帶領影視系學生在系上專業剪輯設備下完成。

該作品獲選為第36屆洛杉磯同志影展(Outfest)的臺灣代表影片、第23屆西雅圖的Twist同志影展觀摩片、第5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開幕片、第29屆香港同志影展HKLGFF閉幕片、第14屆西班牙巴塞隆納同志影展正式競賽單元,並入圍第58屆亞太影展APFF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以及評審獎「最佳愛情電影」等,備受各國影展肯定。

答人文創電影製作公司是中國科技大學產學、實習合作廠商,製作人林文義為資深的電影人。此次中國科大影視系能有機會獲邀參與電影長片的後期製作,一方面是擁有與業界同步的專業剪輯設備,並有完備的產學合作的制度來支持老師與業界合作。再者,影視系黃老師具備豐富的業界剪輯經歷和影像剪輯創作熱忱,可在剪輯階段帶給影片再創作的能量,皆是獲邀的原因。

黃老師表示在剪輯過程中為了達到影片最佳的情感與影片的意涵,不斷的修改,甚至整個故事結構重新調整,為的就是能讓故事感動人心。最後能看到此部影片獲得國內外重要同志影展的肯定,也證明了影視系師生的努力。

〈親愛的卵男日記 Bao Bao〉電影海報
〈親愛的卵男日記 Bao Bao〉電影海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