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8期 】107年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學生事務工作計畫 「法治教育」研習會假新竹校區舉辦

(學務處訊)

為了持續推動法治教育的推廣及扎根,經教育部指導及經費補助,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舉辦107年大專校院學生事務工作計畫「法治教育」研習,針對北二區並擴及中、南區大專校院,從事學生事務工作人員、教官及相關領域老師,進行強化法治教育認知及提升友善校園法治理念,透過專業講座與校際實務交流經驗分享,實施研習活動。

本次研習開場由本校俞明德校長致詞與勉勵,研習主題計有陳介然律師主講「校園社團保護智慧財產權經驗暨案例分享」、元智大學謝登旺教授主講「大學生專題寫作或報告學倫理之探討」、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柯志堂學務長主講「不當影片或圖片張貼網路,或網路散布不實言論之法令問題­─從個資保護法及隱私權談起」等專題演講,藉由專業講座精闢的見解、經驗及案例分享,使參與研習人員都能深入淺出,並結合案例更能將理論與實際融合,建立正確之校園法治觀念。

經過一天研習的充電,讓學校第一線的學生事務工作人員、教官與老師返回學校後,更扎根在校園法治教育基礎,有效處理學生法治事件與解決法治方面的困惑,並給予正確法治觀念,導正行為偏差,讓法治教育種子散播在學園裡,期達到有品好青年,職場模範生。

法治教育研習大合照
本校俞明德校長致詞與勉勵

參加研習人員與講師互動
綜合座談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