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5期 】中國科大愛在香園中秋送暖 志工服務隊香園教養院趕製中秋月餅

(新竹學務處訊)

香園教養院位於新竹縣湖口鄉湖鏡村,由創辦人蔡董事長永勳先生兄弟妹等於民國78年創立,設有烘焙、手工藝、園藝、洗衣等各種班別,協助院生習得一技之長,是個讓身心障礙者能夠自主生活,安心學習,有人性尊嚴的溫馨家園。每年中秋節前香園教養院湧進大批愛心訂單訂購中秋月餅禮盒,今年志工利用9月8日(六)及9月15日(六)二天到香園湖口院區幫忙,新竹校區進修部、日間部同學及師長共計48人次來到院區,組成月餅禮盒生產線,幫忙分工禮盒包裝及裝箱、及填寫宅配運送單等工作。 

中國科大自民國93年起,每年都協助香園教養院各項活動,新竹校區進修部康輔社連續14年招募志工協助院方趕製中秋禮盒,本次的服務志工中有位畢業10年的校友李瑞明,在一個月前就主動連絡校方,想要與學校同學一起到香園服務,他表示因為在校期間常參與社團活動及志工服務,記功獎勵操行成績高,畢業典禮上台領優良志工獎,在二技求學時期應徵兆豐銀行工作,才能在從眾多應徵者中脫穎而出,在服務期間認識現在的老婆,生了一個小孩家庭幸福美滿,因此很感謝學校在學期間提供服務機會。

雖然參與同學們大都為第一次到香園協助製作月餅禮盒,但是這個活動除了送愛心、做公益,也感到非常幫助別人很有意義與成就感。香園教養院院方極為感激同學犧牲假日前來協助趕製月餅,宋主任特別頒贈感謝狀給中國科技大學,並與志工大合照,雖然同學們辛勤工作了一整天非常辛苦,但在服務中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

志工心得摘要分享如下:
(1):團隊分工合作的重要性、製作過程有趣,內容豐富。
(2):學到做人處事不能只想自己,而去思考自己可以付出什麼。
(3):只想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從中獲得分工合作的樂趣。
(4):協助趕製做禮盒、非常有成就感、非常滿足。
(5):很棒,很有意義的活動,志工們辛苦了
(6):收到別人的微笑,想著就很滿足,下次會更加努力的服務。
(7):志工服務能得到心靈上的充足,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8):做志工的時光,總是特別的快樂,放鬆許多,希望有機會能再參與。
(9):希望在志工服務上,可以更上一層的難度,挑戰自我。
(10):幫助人很幸福、很快樂,很棒的志工服務,希望繼續延續下去。

香園宋主任頒贈感謝狀給中國科大志工
畢業10年-李瑞明校友帶著學校致贈的優良志工獎牌與游老師合影
志工協助中秋禮盒包裝、裝盒及裝箱
志工包裝、裝盒及裝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