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5期 】鼓勵校園創新創意 視傳系國際發明展金牌團隊代表獲教育部長接見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一陣陣閃光燈中,由教育部長親自接見的2017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得主,中國科大團隊代表陳儷文同學,滿臉笑容地接下教育部長的祝福,創下中國科大有史以來承蒙教育部長親自接見的殊榮。

由於我國近來在各大發明展屢創佳績,2017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共榮獲金牌14面,在其他國際發明展中也展露頭角。顯示臺灣青年學子富有創意思考及優秀的實作技術,獲獎實顯臺灣發明能力備受肯定。

教育部為鼓勵學生創新創意的發展,特於9月25日下午2時假臺大校友會館由葉俊榮部長親自接見去(2017)年德國紐倫堡、韓國首爾、克羅埃西亞INOVA及今(2018)年瑞士日內瓦、馬來西亞ITEX、羅馬尼亞EUROINVENT等6項國際發明展金牌得獎學生代表,以肯定他們的傑出優異表現,希望透過此次接見,鼓勵更多學生重視實作能力及創意的發揮,並勉勵所有出席代表再接再厲,續創佳績!(節錄自教育部電子報)

由中國科大視傳系專任助理教授秦興和,指導帶隊參加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的團隊:陳儷文、蔡阜蓁、林宥均,謝雨彤等四位同學參與的「智慧語音候車亭」透過偵測盲胞身上的RFID貼片靠近,啟動主動式語音提醒,透過內部搭載攝影機、麥克風與GPS追蹤定位,可供盲胞獲取所需之乘車資訊,並將乘車者影像傳遞至公車司機,以便司機能親切接待,貼心互動的設計讓科技更貼近人性。

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台灣是一個開放、自由及多元的社會,培育出許多具有創新創意能力的學生,許多具有潛力的創意都出現在學生及教育端,甚至從小學就開始感受到刺激,而並非單純的背誦課本,學校與社會環境鼓勵將好的想法化為實踐,讓想像成為創意的發明。」(節錄自教育廣播電台)

教育部表示,感謝臺灣發明協會、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中華民國代表團、臺灣發明展商品促進協會及所有得獎學生代表,對於發明、創新的付出與努力,這些同學們在創新創意上的發展,正是代表自己學習歷程中最豐碩的一張成績單,未來教育部將持續不斷鼓勵師生創新與創意的發展,輔導獲得國際發明展及國際競賽獎項之師生作品進行深化培育及推動其作品商品化、研發技術移轉或創業育成,透過創新創業人才培育機制,結合地方人文、產業資源,促進社會的經濟發展,也期待在場的同學們未來能繼續為國爭光,在國際舞臺上大放異彩!

教育部長葉俊榮與本校視傳系陳儷文同學合影 
教育部長葉俊榮與德國紐倫堡發明展學生代表合影 
教育部長葉俊榮(前排中)與全體國際發明展金牌學生代表合照
教育部長葉俊榮參訪中國科大攤位,聽取陳儷文簡報與說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