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6期 】視傳系施盈廷老師策展 畫出一條最靠近的187.28公里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為深化桃園與馬祖交流,邀請17位桃園資深藝術家,赴馬祖創作後帶回桃園聯展。此次展出由視覺傳達設計系施盈廷老師擔任策展人,他用「最靠近的187.28公里」,為展覽寫下最佳註解。

本次展覽名為《桃藝心‧馬祖情─最靠近的187.28公里》,源於馬祖人在六十年代,為謀生開始移居桃園,雖兩者直線距離達187.28公里,但目前桃園已有五萬多個馬祖同鄉,遠超過當地的一萬多人,高居全台第一。這種距離遙遠,但情感靠近的聯繫,成為他與紫晶數位策展團隊的發想主軸。

因展覽空間挑高,為準確傳達概念,展覽以平視和俯視都可呈現地圖的方式施作。施老師將展區一分為二,一邊為Taoyuan的T字形,另一邊是Matsu的M字,並在T與M之間拉起一條顯眼的直線,讓觀眾即使在高樓層,也能深刻感受桃園與馬祖的緊密聯繫。

此次開幕由桃園市立美術館館長劉俊蘭主持,她與藝術家及來賓聯手串起這條187.28公里,象徵眾人齊力連結了這段難得的感情。本次展出時間為10月20至30日,地點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一樓大廳,展出藝術家包含呂燕卿、李文謙、李錦財、洪力合、徐文印、袁德中、張瑞蓉、郭明福、郭掌從、陳世明、陳宗鎮、陳俊卿、陳皎女從、傅彥熹、傅璧玉、黃哲夫、劉仁裕,陣容堅強,十分精彩。

桃藝心馬祖情_展覽主視覺
桃藝心馬祖情_展覽現場
桃藝心馬祖情_展覽現場
桃藝心馬祖情_來賓一起連結最靠近的187.28公里
桃藝心馬祖情_展覽畫冊內容
桃藝心馬祖情_展覽畫冊
藝心馬祖情_現場互動環節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