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2期 】第35屆社團幹部研習營 社團菁英來報到 我們都是一家人

(臺北課外組訊)

臺北校區日間部學生會於7月24~27日舉辦為期四天三夜的「社團幹部研習營」活動,讓107學年社團和系學會80位菁英齊聚一堂,藉此建立107學年社團新團隊,促使夥伴間建立人際關係、形成團隊共識、強化團隊信任。

始業式由副主任委員張偉斌副校長主持,並頒發學校校務會議等十三項委員會學生代表證書,授證代表計19人,副校長期許各學生代表務必將各委員會會議中重要事項向同學們宣達。莊明哲學務長則是四天三夜全程陪伴學員,學務長表示,學員能參加營隊接受講師及學長姊的培訓是很棒的一件事,其他師長們也一致讚許學員們懂得運用暑期開始投資自己,加強自己的能力,提升自我價值及競爭力。

本次幹研主題延續「我們都是一家人」,營標「不要指望別人會幫助你,要指望別人會是需要你,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在活動內容上也略作調整,將目標設定成長茁壯、時代變革、團隊合作。服務員的培訓更扎實的加深基礎訓練、討論方式改變,提升工作效率。課程上為使學員互動感提升,設計「廣結善緣,人際互動」、用經濟、言語、微笑、知識、感恩、助人、分享、學習、被人利用、利用他人等來結緣,形成一個充滿感恩、懂得分享、又有溫度的團隊。在課程上讓學員了解公文撰寫注意事項及常見之缺失、經費及財物作業規範、領導者人際關係的影響力、團隊建立、團隊共識、團隊形成等,並延續由服務員授課擔任主講者、講師的精神,一方面讓服務員更加了解課程內容,也達成學員基本能力之需求及養成。

探索教育體驗是營隊中必安排的一環活動,可以增進人際關係與團隊信任外,更可以培養學員自信心與自我成長、本次探索活動安排六個項目,高空巨人梯、高牆通過、垂直下降、高空蔓藤路、極限岩壁攀登、漂浮島等,學員們紛紛表示高、低空的交叉體驗,相當有刺激感,實作課程亦能增進學員彼此間的信任與支持,以及共同解決困境及突破自我極限挑戰。執行秘書吳峻銘(107學年學生會會長)及助理秘書陳怡蓉(107學年學生會活動部部長)也表示,本次營隊學員們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有時還勝過服務員,在結業式學員發表感言時,除感謝服務員的努力外,他們最大的收穫是,建立了他們「面對團體的自信心」、「面對挑戰的正能量」,「面對幹部的責任感」,這些對日後經營社團時,會有很大的幫助。

第35屆社團幹部研習營校內團體照 
第35屆社團幹部研習營校外團體照 
探索教育體驗-高牆通過(團隊一條心) 
玩好團隊-你說我排,排骨牌活動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