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1期 】李家同教授專題演講 期末導師座談會收穫滿滿

(學務處訊)

本學期期末導師座談會議於7月4日(星期三)上午10時假臺北格致樓101演講廳/新竹健心館國際會議廳視訊召開,由俞明德校長主持,邀請清華大學李家同教授以「我們該給大學生什麼樣的教育」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李教授演講中提到大學生競爭力的重要,大學生競爭力乃建築於七大基礎之上,包含:好的基礎學問、好及有用而且日益改進的專業知識或技術、廣泛的普通常識、好的EQ、好的邏輯思考能力、好的表達能力、好奇心,針對推動大學生培育主軸發表精闢論述。最後李教授提醒大學教育不要好高騖遠或空喊口號,而是要問學生的競爭力進步了沒有?演講過程生動細膩、幽默親切,並與本校教師以教育問題進行互動,深獲熱烈回響,與會教師皆感獲益良多,最後由俞校長致贈感謝狀。

接續由張副校長主持座談會,副校長感謝全體導師學期中在導師工作上的辛勞與努力,特別是新生班導師暑假期間還要忙碌聯繫新生追蹤輔導,期許全校老師持續關懷與照顧學生。會中除教務長、總務長出席報告重點業務外,學務長更針對學務工作規劃及學務處當前工作重點提出說明,除讓導師更加瞭解學務工作現況與未來執行重點外,並使學務處行政資源可全力支援教學現場的老師們,配合勤教勵學,提升教學品質,共勉導師工作上要更加細心,共同營造優質學習校園環境。

本次座談並邀請上學年績優導師建築系林彩娟老師、數媒系王忠德老師分享班級經營技巧,期使共同提升班級經營成效。副校長最後在會中提醒勤教勵學的重要,期許全體師生共同思考上課不滑手機作法,讓全體老師集思廣益並規劃於下學期推動,以提升教學與學生學習效果。

李家同教授演講生動與親切
俞校長致辭與介紹講師
李教授與學校導師互動與交換意見
張副校長主持座談與意見交流
莊學務長專題與學務工作簡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