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71期 】暑假期間最夯的親子同樂活動 中國科大「數位童樂會」竹市登場

(總務處文書組訊)

中國科技大學互動娛樂設計系接受新竹市文化局委託,為新竹市與全國兒童在「新竹241藝術空間」打造【數位童樂會-Having a good time together.一起同樂,一起娛樂!】,即日起到9月2日免費入場。策展人陳韻如老師指出,【數位童樂會】是以「STEAM.Together」與「互動科技」的精神出發,應用大數據、手部感測互動、體感互動、VR(虛擬實境)等技術打造互動裝置,而且有多項互動投影作品、創客Maker文創品、展場實境遊戲與沒課來玩系列工作坊活動,全部由互動娛樂設計系的最新設備一次到位。

以VR、AR等虛擬實境打造互動遊戲裝置的【數位童樂會】,即日起到9月2日免費入場,安排有一連串的精彩活動規劃,尤其結合藝術與互動科技,創造全新的親子同樂型態,透過互動科技體驗藝術,啟發孩子創意思維,將是暑假期間親子寓教於樂的好去處,歡迎民眾大手牽小手前往童樂會「一起同樂、一起娛樂!」

新竹市政府特別於7/6日盛大舉行【數位童樂會】開幕活動,新竹市大家長林智堅市長與中國科大規劃與設計學院林珮淳院長特別親臨主持, 林智堅市長指出特展結合藝術與互動科技,創造全新的親子同樂型態,戴上VR以科技體驗藝術,將啟發孩子創意思維,歡迎市民共襄盛舉。林珮淳院長也表示,這次數位展結合「互動科技媒體中心」與新媒體藝術家,全新打造一處結合藝術、科技、創客、親子的場域,孩子戴上裝置,就能化身數位人在舊城漫步、用腳打地鼠,還可以戴上VR裝置神遊「卑南道」,並且在展場與爸媽體驗實境解謎遊戲,讓科技以美麗的方式來呈現。

林智堅市長也扮演「智堅叔叔」到241藝術空間為小朋友說故事,為「數位童樂會」 宣傳表示,241藝術空間原本是閒置空間,原要投入5400萬元蓋願景館,他上任後與文化局長廖志堅討論,做願景館無法不斷更新展出內容,很快就會變成蚊子館,因此決定活化為多媒體藝術策展空間,與新竹市美術館、鐵道藝術村一同肩負深化小孩美學教育的場域。文化局也表示,數位童樂會強調「have a good time together.一起同樂」,希望透過新媒體的展覽內容,重塑親子同樂的概念。

中國科大互動系獲得教育部設備更新補助計畫共2400萬元的補助,是最年輕也最有活力的創新科系,正好與年輕有勁的新竹市市府團隊呼應,因此共同打造新竹市暑假檔期的大驚奇:【數位童樂會-Having a good time together.一起同樂,一起娛樂!】。中國科大歡迎爸媽帶著小朋友參與同歡!

互動系【數位童樂會】7/1日起在新竹241藝術空間隆重登場
林智堅市長也扮演「智堅叔叔」到241藝術空間為小朋友說故事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