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9期 】視傳系碩士班蔣育鳳同學赴日本參加ACCS研討會發表研究成果

(視覺傳達設計系訊) 

視覺傳達設計系碩士班蔣育鳳同學在校表現傑出,研究所兩年間多次舉辦個人作品展,今年6月更赴日本於神戶藝術中心參加2018亞洲文化研究研討會(The Asian Conference on Cultural Studies) ,並與視傳系莊元薰老師共同發表論文「Evaluating Aboriginal Aesthetics in Design- A Case Study of The Tribal Tourism in Taiwan」(原住民美學應用於設計之評估-以台灣原住民旅遊業為例),將自己對於在地文化的觀察及研究與國際學者分享交流,收穫豐碩。

亞洲文化研究研討會(ACCS)是由國際知名學術機構IAFOR舉辦,三天的研討會中包括二場講座、三場工作坊以及250篇論文發表。今年的主題是Fearful Future(令人擔心的未來),蔣育鳳同學舉以新竹縣五峰鄉和平部落為例,說明台灣原住民如何以傳統文化特色形塑品牌,以面對漸趨一致的全球化文化面貌。

蔣育鳳同學多年來深耕經營竹北客家文化園區匯客市藝文中心,研究所期間深感中國科技大學辦學認真且師生表現傑出,蔣同學表示畢業後必持續協助鏈結母校與地方產業,以建構湖口校區為新竹地區最重要的學術暨產學研發基地。

蔣育鳳同學發表論文 
與其他發表學者合影 
蔣育鳳與邱鏡淳縣長合影於竹北新瓦屋文化園區
由學術機構iafor舉辦之亞洲文化研究研討會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