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7期 】視傳系許靜美同學榮獲押花界奧斯卡「美國費城國際押花競賽」HM特別獎

(視覺傳達設計訊) 

視覺傳達設計系碩士班二年級許靜美同學,在押花領域已有10年資歷,同時也是一位押花老師。在本校就學期間,受到碩士班指導老師魏碩廷老師、張旭光老師及施盈廷老師的啟發與鼓勵下,嘗試挑戰難度最高的美國費城國際押花賽,首次參賽即以作品「水面倒影」拿下HM特別獎(Honer Mention)。 

1827年起,由「費城園藝協會(PHS)」舉辦的「美國費城花展(Philadelphia International Flower Show) 」,在每年3月初春開展,吸引全球20萬以上人次購票參加,於20年前開始加入押花項目(Pressed Plant Classes)的競賽。因為每年吸引世界各國數以千計的押花藝術家參賽,再加上評審機制公正公開,被喻為「押花界的奧斯卡」,在費城賽得獎是所有押花者夢寐以求的榮譽和肯定。許靜美同學表示,感謝學校的優質環境,讓她有機會增廣視野並提昇實力,未來將繼續在藝術領域挑戰創新,並在教學領域付出奉獻。

許靜美同學初聞比賽主題時,第一個反應是:要做出既真實又漂亮的倒影,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另一件困難的考驗是,美國費城押花賽的創作限制共有12項,是所有國際賽事中最為嚴格的,當中最大的限制是「畫作禁止使用非植物素材」,這對習慣使用薄棉紙來堆疊透視層次感的日系押花畫風創作者,是很大的挑戰;另外,對於習慣使用水彩與粉彩等繪畫做為輔助的歐式押花畫風創作者,更是一嚴峻的考驗。完成賽事要求、做出美感十足的作品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能在數以千計的國際高手中脫穎而出獲得HM特別獎,絕對是對許靜美同學在押花成就上最大的肯定。

許靜美同學押花作品「水面倒影」榮獲費城國際押花賽特別獎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