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3期 】阿拉望原住民青年社赴信勢國小指導原住民傳統舞蹈 熱情活力傳承部落文化

(新竹學務處訊)

新竹校區阿拉望原住民青年社於2018年3月15日至5月1日辦理「原‧歸根,原舞傳承」原住民傳統舞蹈傳承活動,利用每週四、五兩天中午時間,熱血的原青社同學運用在部落及社團所學,與新竹縣湖口鄉信勢國小小朋友們分享原住民傳統文化,並指導小朋友們學習原住民傳統舞蹈,希望繼續傳承原住民傳統文化與舞蹈。

「原‧歸根,原舞傳承」活動主要是指導喜歡原住民文化,又喜歡跳舞的小朋友,學習『布古拉夫』與『南王系之歌』兩首原住民傳統舞蹈,藉由舞蹈傳承原住民傳統文化,本次活動共有16位小朋友熱情參與,其中有兩位小朋友本身就是原住民,分別是排灣族及泰雅族的小朋友,兩位小朋友從小很少接觸部落,透過此活動,讓他們對自己的族群更加認同。

在活動過程中,有位小朋友分享本身心得:「原本只是因為好奇原住民文化,才來參加這次活動,參加之後讓我更了解原住民文化,回家也與爸媽分享課堂上所學的內容,原住民舞蹈充滿活力歡樂,感謝哥哥姊姊們的指導,讓我們有機會學習到最原汁原味的原住民舞蹈」。

活動最後將於2018年5月1日結合信勢國小才藝表演成果發表會,讓所有小朋友一同穿著原住民族服裝上台,表演熱情活力的原住民傳統舞蹈,將邀請小朋友的家長於舞蹈表演當天,一起前來觀賞小朋友們的感動演出。

阿拉望原住民青年社著原住民傳統服裝,介紹原住民文化
指導信勢國小小朋友原住民舞蹈
指導信勢國小小朋友原住民舞蹈
阿拉望原住民青年社與信勢國小小朋友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