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2期 】資訊學院資工系獲新思鹿創設公司捐贈實驗室設備 把關物聯網安全

(資訊學院、資訊工程系訊)

物聯網發展日新月異,但也衍生諸多安全問題。資訊學院與新思鹿創設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獲新思鹿捐贈「物聯網安全檢測實驗室」,將提供業界驗測示範與輔導機制服務,並共同栽培物聯網安全專業人才。

新竹校區資訊學院資訊工程系「物聯網安全檢測實驗室」於2018年3月7日由中國科大董事長上官永欽、校長俞明德、新思鹿董事長蔡以德、研揚科技董事長莊永順、中華資安董事長陳振楠等人共同揭牌 。上官永欽董事長表示,感謝新思鹿捐贈價值約450萬元的物聯網安全設備,並成立實驗室,藉由這項產學合作,物聯網的專業驗測、物聯網安全人才培養,將成為資訊學院未來的發展主軸之一。

iSyncgroup Inc.蔡以德董事長也表示,雙方的產學合作,預期將對物聯網相關產官學研與使用者有所貢獻;對於物聯網發展的安全議題,將可提供專業知識與解決方案。

物聯網安全檢驗實驗室的服務項目,包括物聯網安全檢測、物聯網合規驗測、物聯網安全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安全實驗室建立與輔導、物聯網安全課程等。未來將與夥伴學校、業界廠商共同開設培訓課程及國際證照輔導課程,讓學生透過實務操作,學以致用,而更能接近業界的人才需求。

新思鹿捐贈物聯網安全檢測設備及物聯網安全檢測實驗室儀式
新思鹿蔡以德董事長捐贈物聯網安全設備
本校上官永欽董事長致贈感謝狀
物聯網安全檢測實驗室揭牌儀式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