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8期 】企業管理系辦理「Winnor 青創十力」桌遊教學


(企業管理系訊)

企業管理系於2017年12月26日在本校涵德樓507教室舉辦翻轉教學,由王湧水主任邀請到新陸書局劉榮華經理與三位專員到本系來教導企管系學生如何透過桌遊讓課堂學習更有趣。劉經理首先介紹「Winnor 青創十力」是一套具創新風格的創業知識桌遊,可以協助同學們培養創新創業的專才,同時可在校園擴展扎根。

劉經理說明遊戲的核心是要強調戰略的模擬,同學們要在遊戲中扮演創業家,透過「商業模式」、「尋求資金」、「上游供應商」、「下游行銷通路」、「經營團隊」、「製造產品」、「教育訓練」、「風險管理」、「社會公益」等機制尋求勝負。讓遊戲的體驗更加黏合同學間的情感,人際間的交流與溝通也會更緊密。此款遊戲實現翻轉教育的精神,讓同學可從遊戲中學習到創業的知識,運用「遊戲導向教學法」來實施創業課程。

同學們分組實做後都興致高昂的熱烈討論,在三位專員詳細的解說後,也都會模擬出一套致勝的遊戲戰略,通過此次的桌遊教學,同學們都能體驗出企業創新創業的原理,在分組競賽後的歡呼聲中結束2小時30分鐘的體驗。最後劉經理代表新陸書局將兩套桌遊贈送給企管系,由企管系陳文進老師代表接受與致謝,圓滿的完成此次的活動。

同學們專注的聆聽解說
同學們在模擬遊戲戰略
WINNOR桌遊介紹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