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8期 】外國學生華語研習成果發表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訊)

國際交流組為協助,新竹校區越南籍企管系范氏玉泉、觀管系微氏嫣、蘇氏艷翠、企研所黃玉珠、華語教學中心研習生張明書及台北校區日本籍交換學生渡邊魁士等6位學生提升中文聽說讀寫能力,爭取10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資源。

於2017年10~11月期間,安排中英文流利馬來西亞籍及中日文流利香港籍小老師一對一教學,透過會話溝通、主題討論、簡報製作、生活體驗等方式,協助輔導6位外國學生提升中文程度,快速融入校園的學習與生活。

為檢視本次華語研習成果,於2017年12月5日學生特別準備用華語對話訪談方式呈現,內容包含了台灣與家鄉的文化不同處,藉由更加了解學生在臺灣的生活情況,雖然偶爾仍會參雜一些母語在內,但學生們已經可以使用中文將自己的想法完整表達出來,可知本次華語研習成果相當不錯,也得到外國學生自己的肯定,更期待新學期可以再繼續辦理華語研習活動。

梅執行長與外學國生合照
黃玉珠同學簡報發表成果照片
蘇氏艷翠與黃傳宇同學訪談發表成果照片
外國學生們大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