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8期 】中國科大互動系 創造新竹縣「喜閱節」數位驚奇

(互動娛樂設計系訊)

新竹縣縣政府教育處於12月16日在縣體育館舉辦【喜閱節】活動,這是一項推廣國中小學閱讀教育而辦理的年度大型活動,每年都有超過3,000位新竹縣中小學學生參與。

互動娛樂設計系受邀規劃一個以數位互動科技為技術的展示特區,並以【中國科大沒課來玩( CUTe Makers, Go Playing )】為主題, 在現場展示了Arduino 互動程式開發、AR海報設計、創客設計研發、VR繪本設計、互動自拍技術、映像投影(Projection Mapping)等技術。當天展示的數位作品包括:
  • 古文明光雕秀:使用Projection Mapping展現手法,於現場空間進行光雕投影,吸引場外民眾入內觀賞。
  • 內灣國小互動VR繪本:運用VR (HTC Vive),結合虛擬實境與體感偵測技術,讓觀眾運用沈浸在內灣國小小朋友創作的繪本世界中,與現場數位內容進行互動體驗。
  • 台灣原創動畫互動海報:使用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相關技術,讓來訪者體驗原創動畫的互動資訊牆與動畫體驗。
  • 互動系沒課Maker藝術展:此展區都是創客課程的作業成品,為觀眾提供創客藝術體驗,透過動手體驗的方式,用手感體驗互動趣味。
  • 漫遊太空自拍機:此裝置是互動留影電子書,透過直立式螢幕閱讀電子書,並且創造自己的虛擬角色。還可以分享自己的角色到雲端,並提供合QR code,使其可以擁有照片。
此次活動是由李炳曄老師與陳韻如老師帶領本系一、二年級同學共同策劃與佈展,將學生在新竹校區互動科技媒體中心實驗室所創作的作品在【喜閱節】中國科大特展區中展示,對象為國中小學生。此活動的執行對於學生創作成品來說是很實務的檢視,而現場小朋友的熱烈反應也讓協助導覽的互動系學生很有成就感;而互動系近來持續與廠商推動「親子數位互動展場」展件的研發構想,也獲得很成功的市場回饋。
 
小朋友很喜愛的 VR虛擬實境作品,排隊體驗中,可以看到可愛的大嬸婆與漫畫書喔! 
AR擴增實境技術,讓小朋友們可以探索畫面中隱藏的資訊。
創客實驗室產出的木工文創作品,搭配短詩創作,也很受小朋友的喜愛
施登騰主任帶小朋友們體驗故事拍照機,小朋友們能穿上虛擬太空衣,留下可愛的身影
互動系學生發揮創意,運用現場的椅子排列、搭配投影,完成現場光雕作品
活動撤展後的師生合照,2017年12月16日於新竹縣體育場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