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60期 】中國科大培育前瞻性跨領域人才 攜手桃園市政府青年局

(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訊)

跨領域人才培育或培訓一直是當今國內教育與產業界關注的熱門話題,而跨領域可以是「學術領域」,也可以是「職業領域」。而中國科技大學這幾年來從規劃設計、資訊科學、商管實作、語言應用等皆投入相當多的軟硬體設備,如創客實驗室、AR+VR+MR數位體驗室、大數據應用研究中心、健康輕食實驗室…等,更積極聘任具實務與理論之專業師資,聚焦於知識經濟、網路社群、實作體驗、創新挑戰的跨領域人才培訓,更把課程融入具體職業領域相關的知識、技能、態度和價值觀。

中國科大互動娛樂設計系、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落實大學社會企業責任 (USR), 於107年1月16日(二)邀請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公共參與科拉娃‧布興科長、藍士博專員、林家鈺股長,參訪互動系期末成果展,學生作品展現VR、MR、光雕投影、創客中心、數位廣告與大型VJ互動投影等技術,至觀管系參訪水域活動專業教室、烘焙乙級專業證照教室、極速飲調與手沖咖啡專業教室,充分展現以培育互動+藝術+娛樂+健康+創意+管理並具前瞻性跨領域整合型人才。

中國科大新竹校區廖憲文副校長也熱誠歡迎桃園市政府青年局蒞臨,也期許未來青年局能與中國科大有更深、更廣的合作,為在地培育跨領域人才並根留地方貢獻所學。

中國科大新竹校區廖憲文副校長(中)歡迎青年局蒞臨
青年局拉娃科長為互動系期末成果展開幕致詞 
互動系李老師介紹期末成果展學生作品
青年局與新竹學務長(左四)合影 
參訪觀管系創意手沖咖啡 
青年局於觀管系飲調專業教室進行跨領域人才培訓意見交流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