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7期 】品德教育『SHOW LOVE-誠實格子舖』

(新竹校區學務處)

新竹校區學務處於10月25日至12月11日舉辦『SHOW LOVE-誠實格子舖』為期8週,由全校師生將家中不用或少用的新品或二手品來捐贈義賣,商品價格也由捐贈者自行訂價,透過義賣將物品活化及延續物品的使用性,更讓有需求者繼續使用,兼具環保觀念及愛心不落人後的雙贏目的,義賣商品所得將全數捐贈至本校急難互助基金,希望藉此嘉惠更多清寒學生。

誠實格子舖是採無店長、店服務員,讓師生們可自由進出尋寶購物,自行把費用投入愛心箱,為了讓學生培養善良及誠實的好青年,於入口區及結帳區設置「愛心鏡」,讓師生在進出商店能看到自己,並在鏡子面前展現出愛心及誠實的最大一面,透過「愛心鏡」照到自己誠實善良的容貌,讓同學瞭解品德誠信及愛心之重要性,藉此讓學生從中學習誠實自律美德,營造友善校園之風氣,也讓愛心不間斷,更讓品德教育深耕及推廣下去。

開幕至今共募集愛心物品近412件,8週來共計賣出240件,參與活動人數接近1,000人次,每天透過學生志工清點當日所得,愛心收入金額達16,591元整,全數捐至本校急難慰問金。

(圖一)由學務處全體同仁參與誠實格子舖活動開幕。
(圖二)全校師生一起來尋寶。
(圖三)數媒系王忠德老師開心買商品捐愛心。

(圖四)學生發揮愛心購買暖暖包。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