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7期 】把心團結、讓愛飛揚「香園募款園遊會」新竹進修部康輔社~讚!

(新竹學務處進修組訊)

香園教養院於106年11月25日(六)09:30~16:00在新竹縣竹北市文化局廣場,舉辦一年一次愛心募款園遊會,希望義賣所得能夠幫忙教養院渡過寒冬。今年主題是「把心團結~讓愛飛揚」,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進修部「康輔社」己連續第五年協助香園辦理愛心募款園遊會,今年有45位師生一起來服務學習。

志工們一早從學校警衛室搭車前往新竹縣文化局廣場,到了會場,首先依任務分組,包含照顧院生、搬運表演道具上下舞台、維護會場清潔、園遊會結束後場地復原等工作。活動很多很熱鬧,有藝人及社服團體的唱歌、跳舞,還有潘若廸的有氧帶動,雖然美中不足一直在下雨,但看到香園院生興高彩烈的愉悅,及各界好友的義賣及捐款,志工的辛苦是值得的。香園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蔡明才頒發給各界感謝狀,也感謝本校同學們的愛心。園遊會結束後,一起整理環境也共同寫下滿滿的心得分享:

心得一:今天接觸香園的院生,雖然他們學習有障 礙,但看到院生們站上舞台認真表演的神 情,就令人感動,也證明只要努力,一定 可以做到最好。

心得二:在自己健全的狀況下,讓我更感激父母把我 生的完全,擁有很多幸福,所以一整天下來 的志工服務雖然辛苦,但我心存感激、幸福 喜悅。

心得三:整天下來陪伴與照顧:帶她上廁所、幫忙買 吃的、陪老人家走走、儘量滿足她的需求, 人總會老的,所以今天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心得四:看到大家都很熱心服務,盡心盡力,接觸這 些需要關懷的人,帶來很多正面能量,學習 到如何更細心、耐心、愛心的去包容他們, 對我來說是值得學習的。

(1)香園基金會董事長蔡明才(中)、黃院長(右二)及宋主任(右三)一起與本校師生合影
(2)本校志工陪伴院生觀看表演
(3)本校志工協助活動結束場地整理及環境清潔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