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7期 】發展與改進原住民技職教育計畫-原織原味-原住民編織才藝課

(竹學務處生輔組訊)

為提升學生認識原住民文化及傳承原住民技藝能力,新竹校區學務處於106年9月17日至11月27日特別舉辦「原織原味-原住民編織才藝課」。藉由編織才藝課活動,將要失傳之編織手工技藝,透過專業技能講師的指導讓學生親身體驗族裡先人的智慧、手工技巧,進而流傳下來。

活動利用在學生社團時間辦理,每週一次每次三小時共計6週,聘請同樣畢業於中國科大專業技能講師協助教導學弟妹們,如何透過編織技巧創造出不同形式的作品,活動除了能讓學生體驗到不同文化的編織手法外還能藉此培養出另一種興趣及技能發展選擇,在活動期間編織出計三種不同款式的作品,雖說每個作品手法及技巧相同,卻因熟練度及經驗的累計所產生出的作品皆不同,所以每位學生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

活動結束後於校慶當天將所有作品皆展示於涵德樓一樓,開放全校師生欣賞。並在成果展示結束後將作品義賣後所得捐贈給本校急難救助專戶,不僅讓學生的作品閃亮展示獲得到滿滿的成就感,且又可以幫助急難同學發揮大愛的精神,深獲全校師生的肯定。

老師教學指導
同學實際操作
活動成果展示
全體大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