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7期 】兩岸八校齊聚籃球交流,開啟大學生交流新篇章

(新竹學務處訊)

本校近年來積極推動與大陸高校合作交流,受邀參加福建三明學院於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舉辦的「2017海峽兩岸(三明)大學新生籃球聯誼賽」,本次活動是福建三明市乃至福建省較大規模的活動,也是第一次福建、台灣大學生之間開展的籃球交流活動,由郭小喬副學務長與新竹校區課外組葉淑玫老師帶領台北校區籃球隊與新竹校區街舞社,一行共22人赴大陸福建三明學院交流。

此次海峽兩岸籃球新生聯誼賽共有台灣五所大學:中國科技大學、中原大學、大葉大學、義守大學及嶺東科技大學,大陸三所學院:三明學院、中國三明醫學科技學院及中國福建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共8校10隊,約150名球員參加比賽。

本校籃球隊於寒冬低溫下奮力拚戰,表現優異,獲得二等獎殊榮;新竹校區街舞社在此籃球賽扮演帶動氣氛的加油啦啦隊,並且是唯一受邀參加晚會表演之台灣大學社團,精湛的街舞表演及最道地的台灣原住民舞蹈,獲得滿堂彩,觀管系林郁樺同學動人的原住民歌聲,更讓晚會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也讓大陸友校感受台灣原住民文化的活力熱情;此次活動除籃球聯誼賽外,還有聯誼晚會、文化之旅等活動,通過體育運動與文化的溝通交流,開啟兩岸大學生交流的新篇章。

本校獲獎團隊合影
福建三明學院海峽兩岸大學新生籃球聯誼賽-領隊老師合影 

校街舞社於聯歡晚會原住民傳統舞蹈表演

福建省玉華洞文化參訪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