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6期 】室設系侯世光教授設計案與培訓國手在國際賽大放異彩

(室內設計系訊)

2017年10月8-19日台灣參加第44屆阿布達比國際技能競賽榮獲4金1銀5銅27優勝的佳績,在59參賽國獲獎率88%排名第4,得獎點數排名第5,比較2015年巴西聖保羅國際賽獲獎率92%排名第3,得獎點數排名第3稍退2名。惟本校室內設計系侯世光教授所擔任國際裁判的家具職類競賽設計案(Test Project)獲選競賽試題,其培訓的選手在國際技能競賽家具職類30參賽國選手劇烈競賽中榮獲金牌獎。經由台灣國際裁判設計及金牌國手製作的家具作品,代表團前往總統府晉見並敬呈 蔡總統。

本屆國際賽家具試題是在2015年巴西聖保羅國際賽家具職類各國國際裁判提出,經歷發表及票選出15件設計案,建置在國際技能競賽組織(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 WSI)的試題庫,在競賽前一年公告在WSI網站,競賽前6個月由職類國際家具職類裁判票選3件,競賽前6週由WSI技術執行長選出1件,再由WSI委外家具設計專家修改30%作為家具職類競賽試題。

獲得國際技能競賽家具職類金牌獎的鄭欽豪國手,係本校合作學校公東高工職校家具木工科畢業,經歷2年的技術加強訓練,在全國賽及國手選拔賽獲選正國手,再經歷9個月的培訓,從全國賽到國際賽計14個月,鄭選手從高職立定志向與達標經歷了6年,因此國際金牌的榮耀需要長遠規劃與落實實踐、且須不斷努力與持之以恆的毅力,才能脫穎勝出。

延伸閱讀:

蔡英文Tsai Ing-wen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saiingwen/posts/10154751337576065

台師大-師生榮耀-師長校友帶領職類選手榮獲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金牌獎
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7189

台灣設計與金牌選手重製作品敬呈 蔡總統
家具競賽試題原設計者侯世光教授與修改者
國際賽家具金牌選手及其作品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