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7期 】狂賀!本校資工系勇奪「2017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冠軍

(資訊工程系訊)

有鑑於巨量資料 (Big Data) 對於資訊安全研究的重要性,成功大學資通安全研究與教學中心特與國網中心、台灣雲端安全聯盟、Honeypot台灣分會、OWASP台灣分會、台灣學術網路危機處理中心、嘉南藥理大學,及中國科技大學等單位的協助,於2017年11月舉辦「2017 金象盃全國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

本次競賽共計51隊126位同學,來自於成功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宜蘭大學、空軍航空技術學院、世新大學、大葉大學、中原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嘉南藥理大學、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及中國科技大學等多所大專院校優秀同學參與。初賽擇優16隊於12/07假成功大學電機系進行決賽。最終,在尹立翔同學等優異表現,才能脫穎而出,勇奪冠軍寶座,並獲財團法人研揚文教基金會黃慧美執行長,頒發獎金及嘉勉,師生備感榮耀。

藉本次競賽,使參賽同學體認,企業在實作Big Data時,應將 Big Raw Data交給低成本的MapReduce進行清理數據 (Data Munging)。而高品質的資料,取決於Data Munging的過程及有效的演算法。如此,企業在 Hadoop 龐大的生態系統中,不但要正確選擇工具,還要明確的分工與運用,才能真正實作Big Data的情境。

本校資工系奪冠同學與研揚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黃慧美女士合照
本校資工系得獎同學與指導教授陳彼得老師及研揚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黃慧美女士合照

大數據實務能力競賽會場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