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5期 】財務金融系辦理「財金產業解析」講座

(財務金融系訊)

財務金融系執行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特於2017年11月9日在本校格致樓909演講廳舉辦「財金產業解析」講座,邀請商業周刊、Smart智富月刊主筆、理財講堂負責人-郭莉芳主講「金融科技創新」。

講座內容分三項:1.FinTech對金融界的影響,2.AI如何影響你我的理財,3.金融科技的變與不變。在FinTech衝擊下,許多分行關閉,失業將增加;過去的服務由機構本身與內部管理來決定如何服務客戶,未來則是機構必須提供客戶所需的服務,進行客製化服務。而AI的興起,不必帶錢包出門也可以,行動支付是未來趨勢。

金融科技的變是,機器人打敗人腦的時代來臨,服務趨勢要更能因應變化,如更分眾、更客製化、更具延展性、更有整合力、更能方便你我的生活等。金融科技的不變是,人心的溫暖是機器無法替代的,因此要如何不被淘汰?主要是要具備以下的能力:1.業務開發能力,2.伺候人的能力,3.客製化服務的能力,4.創意,5.處理「人」的能力。結論是若你具備幫公司賺錢、省錢的能力,你自然可以生存、升遷並生活的更好。

理財講堂負責人-郭莉芳主講與財金系卓主任合影

「財金產業解析」講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