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5期 】中國科技大學狂響七部曲音樂會~ 激盪瀠迴蘆洲功學社音樂廳

(臺北學務處訊)

適逢本校五十二週年校慶,狂響管樂社(校友團)特地選於校慶當日(11月11日)在新北市蘆洲功學社音樂廳舉辦「狂響七部曲音樂會」。以本校「校歌」為首曲,為音樂會揭開序幕,接著有耳熟能詳的音樂劇「悲慘世界」、19世紀盛行的爵士樂、具神話色彩的Perseus、描繪碧海藍天景色的Sea of Wisdom、以地球萬物重生的At the Break of Gondwana、輕快旋律的日本電影「你的名字」主題曲等曲目,曲風豐富且多元性,炒熱全場氣氛,最終以星野源-戀-(日劇《逃避雖可耻但有用》主题曲)為安可曲再掀高潮。

狂響管樂社是本校重要的音樂性社團,在學校全力協助發展、社團指導張雲斐老師悉心帶領及全體社員一起努力下,終能日益成長,並結合校友以「狂響管樂團」之名,自民國90年起,在社教館舉辦「狂響首部曲」音樂會後,陸續在中山堂、新舞台、國家音樂廳、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等場所,分別舉辦二部曲至六部曲音樂會,皆獲得好評,並創下技職校院學生社團於國家音樂廳舉辦音樂會首開先例。

本次演出,蘆洲區附近的民眾熱烈來電索票,社(團)員亦邀請自己的家長、學校的師長與親朋好友蒞臨盛會,希望獲得肯定。音樂會結束,學務長莊明哲、商務系陳寶貴老師、學生會副會長郭旂宏、財務部副部長陳思妤等人,立即親臨後台嘉勉演出人員及工作人員。現場不少觀眾紛紛表示,他們驚訝於非音樂科班同學會有高水準的演出,這證明了用心做喜歡的事,就能讓喜歡的事更有價值。

該社平時固定社課及假日與校友團合練之外,每年寒暑假均舉辦集訓,每位團員與時俱進,不斷磨練與相互學習,期盼能在音樂領域中更上一層樓。多年的培養造就出許多音樂人才,希望藉由狂響音樂會持續演繹成為社團的優良傳統。

張雲斐老師帶領狂響管樂社與校友團演出
每位樂手認真吹奏演出情形
音樂會圓滿落幕
莊學務長與商務系陳寶貴老師、學生會副會長郭旂宏至後台嘉勉演出人員與工作人員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