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4期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106年教學卓越計畫指標企業見習-工業技術研究院中分院新科技參訪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訊)

由規劃與設計學院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吳冠雄老師籌辦之「106年教學卓越計畫指標企業見習-工業技術研究院中分院新科技參訪活動」,已於10月20日成功圓滿完成。本次數媒系卓越計畫指標企業參訪,透過規設院林珮淳院長與工研院殷家瑞協理聯繫,經由數媒系吳冠雄助理教授與中創園區郝小姐聯繫安排,促成此次同學參訪南投工研院中分院先進科學實驗室機會,期望開拓規設院學生未來結合新科技的數位設計創作潛能與動機。

本次活動參訪師生共計148人,包括台北數媒系1、2年級同學與新竹互動系1年級同學。本次活動除了使本校同學見識到工研院中創園區一流鑽石級實驗室設備外,學生在參訪過程中踴躍發問探取新知的良好表現,與林珮淳院長、吳冠雄老師與園區黃天佑組長、陳俊翰經理間學研交流,更促使中國科大規畫設計學院與工研院將來有進一步合作接觸交流的機會。

活動於10月20日於台北、新竹兩校區同時舉行。同學訂於早上九點集合,於九點半北竹出發,地點為位於南投中興新村之工業技術研究院中分院。11點15分兩校區車輛於湖口休息站會合,統一領取午餐餐盒,同學於車上愉快用餐後,於下午一點左右抵達位於南投中興新村中創園區的工研院中分院。在工研院黃天佑組長、中分院陳俊翰經理、郝家宜小姐安排下,同學先在國際會議廳聽取中創園區簡報後,了解到園區獲獎綠建築的建築特色與透過創新前瞻技術發展與產業化服務平台,支援及帶動中台灣產業結構優化及價值提升的任務與願景。
在林珮淳院長致贈感謝函與贈品後,工研院分組帶領同學進行包括動作擷取時無須更換特殊標記服裝的3D無標記系統動態捕捉開放實驗室,除動態捕捉外亦可作為產品人因使用分析、配備2仟多萬的3D printer,頂尖雷射鑄造3D列印實驗室,可列印超高精度的細緻模型,用以快速產生工業設計原型,提升產品設計速度..等各項高科技實驗室參訪,明亮挑高的研究人員研討室、現代化簡約設計的聯合office、配置各項專業設備的先進實驗室、開闊活潑的休息交誼室等,充滿了設計與創作的氛圍。最後並安排由Discovery拍攝的中創園區紀錄影片供同學欣賞,豐富的參訪行程使同學集合返校時均表示依依不捨,表示希望延長參訪時間,遊覽車回程於19:10抵達台北校區,此次卓越指標企業見習參訪行程同學收穫豐富,活動順利圓滿。

林珮淳院長致贈工研院黃天佑組長感謝函與贈品

配置各項專業設備的先進實驗室
無須更穿戴動態擷取衣的3D無標記系統動態捕捉開放實驗室參訪


同學認真聽取講解
中創園區國際會議廳
雷射燒鑄3D列印實驗室參訪
2千多萬級別高精度雷射3D Printer列印之細緻模型展示
明亮挑高的研究人員實驗室
開闊的研討空間
現代化簡約設計的聯合office
開闊活潑的休息交誼室
林珮淳院長與園區黃天佑組長、陳俊翰經理間學研交流
148位參訪師生合影於南投中創園區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