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3期 】觀管系與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產官學合作「越在地,就越國際!」

(觀管系訊)

近年來觀光休閒產業蓬勃發展,大家都注意到觀光休閒產業具備了凝聚社群認同、創造地方形象、帶動產業振興、促進區域再生的功能。桃園市106年補助各區公所推動青年參與在地公共事務計畫,106年10月15日於中國科技大學新竹校區啟動,此計畫以「楊梅青旅行-講分汝知」為主軸,包含:公共政策培訓課程(時間:106年10月15日至17日,地點:本校新竹校區〉、富岡盃青旅行遊程設計創意競賽(時間:106年10月30日,地點:郭元益糕餅博物館)、青年公共論壇(主題:活化在地發展的桃園市青年力,時間:106年11月10日,地點:勞動部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幼獅職業訓練場)與楊梅青旅行成果發表記者會(時間:106年11月15日,地點:富岡火車站)。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今年與楊梅區公所、中國科技大學共同策劃,鼓勵在地青年關心公共事務。讓在地的客家青年人才與楊梅區公所、學校、文化產業及社團合作,讓青年成為楊梅觀光旅遊的最佳「引水人」。

藉由實務培訓課程(包括:觀光休閒產業在地旅遊行銷企劃、觀光導覽與解說、客家文化與富岡、客家青年返鄉社區營造、團隊組織與管理、觀光休閒與地方產業連結、客家青年在地深耕與發展、富岡觀光休閒產業與商機、文創商品規劃與設計、創意宣導影片軟體介紹、遊程宣傳影片實作、社區旅遊行程規劃、富岡青旅行規劃實作等課程培訓),依課程及主題需要,邀請產、官、學界專家、學者、耆老,俾求師資專業及多元化。使客家青年成為旅遊專業人才,楊梅區公所與中國科技大學合作開辦三天課程,共吸引超過120位青年參與。近日將舉辦「2017富岡盃青旅行遊程設計創意競賽」,希望藉由青年設計之「青旅行行程」,吸引遊客探索楊梅客庄的人文風情。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公共參與科)拉娃‧布興科長(左三)宣導青年參與在地化政策

桃園市106年補助各區公所推動青年參與在地公共事務計畫正式啟航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陳家濬局長開訓致詞

桃園市伯公岡客家文化協會創會會長周金水老師授課

客語薪傳師劉芝英老師引導青年分組討論與發表

觀管系張金印老師談觀光休閒與地方產業連結

互動系陳韻如老師教授數位影片實作

青年局拉娃科長頒發有獎徵答禮物給桃園在地青年

第三天研習活動結束全體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