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3期 】財金系邀請電視名人于美人演講「聰明理財術」

(財務金融系訊)

財務金融系與KNOWING新聞、台新銀行於2017年10月13日在格致樓101演講廳,合辦「校園理財講座」,邀請電視名人--于美人來校演講「20歲開始一定要養成的聰明理財術」,台新銀行許經理介紹「顛覆理財舊框架」,財金系卓文乾主任與主持本次活動的KNOWING新聞楊執行長共同回答同學問題。

于美人首先談到其投資失敗經驗,如被倒會和錯誤的買股觀念(不做投資功課、不懂停損退場),其次說明投資就要投資在自己擅長的領域,如買到好的房地產商品,即使不景氣仍可獲利。而聰明理財術的原則是:1.先掌握風險再求獲利,2.用儲蓄累積你的小本金,3.從小投資開始進行,以降低失敗風險,累積實戰經驗。最後特別鼓勵年青人,「不怕多做,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許經理則說明FinTech是時代趨勢,不管未來是否從事金融業,科技的確一直在改變人類生活與工作環境,不主動了解並採取行動,將等著被淘汰。因此要跨界學習,充實自我,勇敢迎向各種趨勢及挑戰。

卓主任綜合提出理財致富方程式,即「收入-儲蓄(夢想基金)-投資=支出」,與會貴賓並提醒同學「任何事情都不是一蹴可及,需要持續練習再練習!理財,當然更是如此!」相信這次活動對財金系未來參加實習的同學必有所啟發。

與會貴賓及本系主任及教師合影
與會貴賓與本系師生合影
卓主任與貴賓合影
于美人專題演講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