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0期 】賀!本校建築系獲得全國住商與運輸節能創意實作競賽金獎

(建築系訊)

2017全國住商與運輸節能創意實作競賽,本校建築系師生福黑皮隊以作品「風生水起-智慧綠能未來工坊中水再利用系統設計」,在24組參賽隊伍中獲得住商節能組金獎殊榮。

指導老師建築系吳韻吾教授指出,目前國內有關智慧建築的研究,大多是利用大屋頂、陽台、開窗的手法來取代目前傳統方法,但在我們的計畫中我們利用了「中水再利用系統、風能、綠能、太陽能及水力發電」許多新穎的手法來完成零耗能未來工坊,並能自給自足所需的能源,並希望可達到五項原則:機動性、環保性、多元性、方便性、經濟性。此外藉由無線整合控制裝置,可了解到植物工廠、中水回收再利用系統,各種生態和數據利用自給發電達到能源需求上的自給自足與提供適當的循環。

參賽學生陳佳妤、梁暉宏、洪毓昕、李仲霖表示,能夠參與本次節能創意實作競賽,將學校所學實際運用在智慧綠能的領域上感到非常開心,對於畢業後進入職場也充滿了信心,未來也會多關心此議題投入更多的心力。

獲獎學生代表接受頒獎

指導老師吳韻吾教授與受獎學生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