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51期 】新竹校區106學年新生入學生活成長營暨品德教育推廣活動

(新竹學務處生輔組)

為使新生能迅速瞭解新竹校區學校環境、生活管理、周邊交通及未來展望,藉由「新生入學生活成長營」活動的實施及參與,提升學生對學校之認同與向心力。今年新竹校區學務處,原精心規劃於9月14、15日(星期四、五) 兩天,因受泰利颱風影響考量新生往返交通安全,延至9月18、19日(星期一、二)舉行,但依然未減少同學參與活動的熱忱,新竹校區校園裡充滿熱情的活力,讓大一新鮮人體驗新生活動課程。

本校大家長俞明德校長於活動第二天親自主持始業式,並特別介紹院系與行政單位師長給新生認識,及致詞歡迎同學加入中國科技大學。本次活動內容包括:友善校園與交通安全、反詐騙宣導、校務簡介、品德推廣及兩性平等教育、院系特色介紹、院系導師認識學生與相互介紹、英(日)文檢測、跨國雙學位介紹、社團介紹與陳展及校園導覽等主題。

另外在始業式校務簡報之後,特別安排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計畫「吾心榮耀-我的品德宣言」及「品德教育宣導-仰角45度微電影」活動,以新生萌芽推廣品德教育,培養認識良善行為態度。活動由新竹郭小喬副學務長主持,首先實施品德教育特色介紹,續由影視設計系吳哲葳同學帶領全體新生,向師長進行我的品德宣言宣誓,再透過仰角45度微電影之宣導,傳達影片內容之意義,讓學生更能包容及接納弱勢學生,進而瞭解品德內涵。期使大一莘莘學子成為五心級品德達人,時時自我提醒應有的品德道德精神,進而激發與提升為有品好青年,提升校園優質環境。

活動以適應學習環境為目的,經過兩天的新生入學生活成長營洗禮,新生們表示吃得愉快、住的新鮮、瞭解學校、認識社團、交到朋友,對學校安排的活動留下深刻印象,也對課程內容感到相當滿意,活動圓滿完成。

新生入學生活成長營歡迎牌樓佈置

校長主持始業式
郭副學務長實施校務簡報
俞校長致詞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