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7期 】俞明德教授接任本校校長

(秘書室訊)

106年7月31日本校於格致樓舉行第八、九任校長交接典禮,由俞明德博士接任校長,原校長谷家恆博士在上官永欽董事長邀請下成為董事會一員,持續貢獻心力予校園及廣大學子們。

上官永欽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感謝校長谷家恆對技職教育的奉獻,帶領本校連續十二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獎勵,並取得「自辦科大評鑑」資格;盛讚他以誠懇踏實、奮鬥不懈的精神,將專業生涯中精華的時光,融入本校的成長和進步中。現今社會環境快速變遷,唯有加緊腳步轉型改變作為因應,期許在新任校長俞明德博士的領導下,共同克服困難,持續追求卓越。

俞明德教授學經歷豐富,為國際著名財務金融學者,獲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經濟學博士後返國服務,為台灣高等教育貢獻卓著;先後擔任靜宜大學校長八年、交通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元智大學管理學院院長,並多次榮獲科技部傑出研究獎。他說,二十五年來投入高等教育服務為個人使命,今日很榮幸加入本校團隊共同打拼,期許貢獻個人所長為本校加分,為莘莘學子的學習環境改善、教師與職員的成長與合作、學校聲譽的提昇而努力奉獻。

俞明德校長強調,未來校務發展將以產學合作為重點特色。除了重視基本能力、基礎專業學識,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以「做中學」及參與國際競賽的方式,培養學生主動學習及創新、解決問題的能力;其次,持續強化師資陣容、改善師資結構,短期內使助理教授級以上師資,佔總教師人數比例達70%以上;以及擴大推動產學合作與產學專班,協助學生學習與產業實務接軌,以打造本校成為產業界人才培育、專業諮詢與終身學習的最佳夥伴。


本校董事長上官永欽監交,俞明德博士自卸任校長谷家恆手中接下印信,就職上任為第九任校長
董事長上官永欽、第八任校長谷家恆、第九任校長俞明德與董事薛琦、趙麗雲、李祖德及校務主管於典禮後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