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7期 】土木與防災設計系教學成效優秀亮眼

(土木與防災設計系訊)

中國科技大學土木與防災設計系,自102學年起全新規劃發展重點為「一個專業」土木專業,「二個特色」防災特色與BIM設計特色。

歷經4年全系教師的努力,今年(105)學生的表現特佳,其中104級畢業生李嘉軒,應屆通過年土木技師及土木高考;104級畢業生張鎮元,應屆通過年土木普考;105級大四在學生陳姵如通過國家土木四等特考;105級大四在學生陳詩璇、盧郁璇、 陳秀雯、陳盈均、陳怡安、朱庭緯6位,通過乙級職業安全證照(通過率13%),甚至高於全國業界人士的職安證照通過率(約10%),教學績效卓越,成果不輸台科大、北科大,甚至台大的相關科系。

該系對應2個發展特色,並設有結構物安全與防災中心級BIM產學研發中心,2個研發中心,近五年來執行產學合作案共計8,200萬元,104學年更獲教育部技職再造二期計畫之設備更新計畫補助1,000萬元,增購營建4.0技術的及3D列印教學設備,可供學生充分使用。所購設備並已為世大運溜冰競賽場及金門國定古蹟,建置完整虛實整合模型(BIM+3D列印)。顯見該系的發展特色與教學成果,已見顯著績效。

考證錄取率新高 中國科大土木防災系獲好評

中國科技大學土木與防災設計系發展一個專業(土木專業)、二個特色(結構物安全與防災中心級BIM產學研發中心)有成,教學績效亮眼,尤其今年(105)學子通過乙級職業安全證照(通過率13%),更是高於全國業界人士通過率。

中國科大指出,2個研發中心近五年來執行產學合作案共計8,200萬元,104學年更獲教育部技職再造二期計畫之設備更新計畫補助1,000萬元,增購營建4.0技術的及3D列印教學設備,可供學生充分使用。所購設備並已為世大運溜冰競賽場及金門國定古蹟,建置完整虛實整合模型(BIM+3D列印)。充分顯示該系的發展特色與教學成果,已見顯著績效。

土木與防災設計系表示,在全系教師的努力下, 104級畢業生李嘉軒應屆通過土木技師及土木高考、張鎮元應屆通過土木普考;而105級大四生陳姵如通過國家土木四等特考,陳詩璇、盧郁璇、 陳秀雯、陳盈均、陳怡安與朱庭緯6位,則通過乙級職業安全證照(通過率13%),高於全國業界人士通過率,教學績效亮眼,成果不輸台科大、北科大,甚至台大的相關科系。

土木與防災設計系榮譽榜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