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8期 】2017暑假日本大學短期留學課程 研習大數據共享開發新事業案例

(行管系訊)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與日本大學生產工學部於2017年7月9日至7月17日合作舉辦「2017暑假短期留學課程」,今年已邁向第五年。本活動提供學生全程日文授課並於日本大學研習和工場實作等課程外,並透過企業參訪,使研習學生實地體驗日本企業文化及當地生活,全程完成本短期留學課程的同學們,同時可取得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國際企業管理實務選修課程2學分。

此次活動由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陳玉燕老師率領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應用英語系、企業管理系等十三位學生與四位新竹縣立湖口高中的學生至日本大學生產工學部,受到日本大學生產工學部落合實副校長兼院長的熱烈歡迎。課程安排部分,由日本大學生產工學部山本壽夫教授親自講述經營策略的課程,介紹現今企業如何利用大數據的資料共享後,開發新事業的案例,使學生更深入的瞭解如何利用大數據在供應鏈管理策略的應用,學生們獲益良多。

此外,台灣學生們也與日本大學的研究生一起上課,分享台、日兩國的人力資源的管理與應用外,企業參訪也融入課程中,大家一同前往石井食品(株)八千代台工廠及房總之村參訪,參訪過程中台、日同學們熱烈地交流並分享彼此的生活經驗,透過參訪使台灣同學們更加了解日本企業對食品品質的嚴謹把關並體驗日本各行各業的傳統經營生活模式。

俗話說:「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陳玉燕老師期望透過此次「2017暑假短期留學課程」安排,理論與實務並重的學習,同學們皆能收穫滿滿,並且能提升同學們的國際觀。

 
日本大學老師們與同學們領取修了證書合影留念 

開課儀式由落合實 副校長兼院長主持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