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5期 】賀!影視系同學參加微電影創作比賽榮獲佳績

(影視系訊)

影視設計系同學林映初、楊皓翔…等目前就讀一二年級的十五位同學組成團體「丁酉春初」參加由保險業務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主辦的「好險,Action!微電影創作比賽」獲得微型保險類-社會組佳作成績,該比賽的訴求為使弱勢族群與社會大眾,對「微型保險」及「汽機車第三人責任保險」,更加認識並注重,本活動擬以創意短片競賽的方式,鼓勵民眾與保險業者,藉由短片之創意發想、詮釋並傳達正確相關保險商品之觀念與重要性,以協助國人認識上述保險商品並提醒應妥善即早規劃運用適當保險商品建構其個人、家庭完整之保障,以填補政府社會保險或社會救助機制不足的缺口,使人人「行得有保障」,而國內的弱勢族群朋友亦能因微型保險的推展而充滿「微愛有晴天」的溫馨希望,進而建立更為健全幸福的社會安全體制。

由「丁酉春初」團隊所拍攝的影片「餘溫」主要是改編自真實事件,發生於民國104年6月27日的悲劇 ─ 八仙塵暴,這起事件造成許多家庭與個人的傷害,甚至敲響了我國對於方災教育的不足的警訊。八仙塵暴造成的受難者家屬必須負擔高額的傷害治療與後續的物理治療金,這些意外災害造成的傷害

若是在事先有保險可以負擔部分的治療金便可以減緩相當多的個人與家庭經濟壓力,希望藉由此微電影,提昌保險的重要性「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此次活動帶給學生一個正確的觀念行的安全,如同前文的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行的安全比起吃的好不好、玩得好不好更為重要。安全,是回家唯一的道路,只有行的安全才能快快樂樂地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出門玩首要注意的就是安全,唯有安全才可以讓愛你的人們不會傷心,父母安心朋友放心。本次參賽感謝影視設計系系上導師們全力支援不管是在編寫劇本時,各導師們不吝指導編修修改劇本與在器材應用上的不斷支援。

學生上台授獎

學生榮獲獎牌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