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3期 】管理學院舉辦創新創意教學教師研習營-PBL和Case Method的教學創新

(管理學院訊)

管理學院為精進教師在教學的過程中,能因應不同屬性的學生與專業課程的特性善用不同的教學方法來進行教學,特於106年6月2日(五)9:00-12:00假台北校區自強樓607個案教學教室邀請臺灣師範大學張民杰教授講座PBL和Case Method的教學創新,希望藉由問題導向學習法與案例教學法做為教學媒介,結合教學主題,強調師生討論等互動的教學過程,達成讓學習者瞭解概念或理論,培養學習者高層次能力的學習目標。

管理學院院長劉明德鼓勵院內老師們參加創新創意教學研習營,以隨時充實不同的教學方法,掌握課堂上與學生們的互動與經營。當天研習日雖遇大梅雨,仍有全校近30位的主管與老師們踴躍參與學習,張民杰教授以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真實案例透過書面或數位化的呈現方式,引導老師們思考與討論,最後歸納結論,並提供延伸閱讀的資料。

管理學院為精進管理小故事內容的廣度與深度,已於105學年度第二學期請四系擔任管理學(二)授課教師先試行將PBL問題導向學習法導入課程中,引導學生應用PBL問題導向學習法,以一個系統思考的方式,架構管理小故事的個案學習目標。期透過這次的研習營,老師們對PBL的實際應用有更上一層樓的功力並發展屬於自己獨特的教學特色,培養學生具備創意、批判、思考和合作等特質,以適應大環境的變遷,符合終身學習的需求。

 
全體老師們大合照 

管理學院院長劉明德致贈禮物給張民杰教授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