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3期 】企管系碩士班與在職專班持續推動第五年大陸參訪研習活動

(企業管理系訊)

台北新竹兩校區企管系碩士班與在職專班師生,每年延續及擴大兩岸學術及產業實務交流活動,106學年特於大陸產業發展趨勢實務研討課程中安排5/11~16赴大陸江蘇鹽城師範學院與福建三明學院進行參訪研習。

本次由廖憲文副校長、謝堯宏執行長安排下,28位全體師生由梅國忠老師負責帶隊,於5月11日與兩位主管共同前往江蘇鹽城師範學院參訪,並與曹健副院長、王利清老師、周金祥老師共同交流,也拜會鹽城台玻企業,了解汽車玻璃製造規劃與管理。

5月13日全隊搭機飛廈門轉三明,再次拜會姊妹校福建三明學院,期間劉健校長、張君誠副校長、宋孝金處長、王立端院長全程接待,並舉辦師生座談、專題講座、文化交流、校園參訪。5月15日離開三明市前,也與三明市台辦魏主任、戴副主任、林副主任共同座談,瞭解現在三明市鼓勵青年創業的相關激勵措施。同時,全體師生也特別拜會福建台明鑄管科技公司陳炳旭總經理,學習台資企業在大陸發展現況。

本次大陸參訪研習活動雖僅有6天5夜,但卻讓28位師生透過短期研習,學術交流、企業參訪活動,讓所有研究生都能將參訪鹽城、三明知名台資及陸資企業,瞭解大陸產業發展趨勢,進而強化與提升碩士班與碩士在職專班師生的實務經驗、滿載而歸。

廖副校長與全體師生合影
鹽城師範學院聆聽講座
參訪三明學院校史室
參訪福建台明鑄管公司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