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3期 】原住民青年社「原.歸根-原青文化創意祭典」成果發表會

(新竹學務處訊)

新竹校區阿拉望原住民青年社於2017年5月8日至10日辦理「原.歸根-原青文化創意祭典」,為期三天的活動,分別是原食集、編織課程及成果發表等活動,分別於啟我大樓一樓、學以軒二樓及健心館三樓舉辦,並邀請二所大學(大華科大及育達科大)原住民社團參與活動,約計300人次參與。

「原食集」活動,是從生活中最息息相關的美食文化著手,運用兩樣屏東原住民美食【吉拿富】及【吉拿富查富】,與全校同學分享,讓更多人能對原住民文化有進一步的認識,另一方面也期望從活動中讓更多人理解原住民文化之美。

「編織一條心」活動,是由原青社社員們介紹原住民的傳統編織文化,並且把自己所學及專長分享給全校同學,指導參加的同學,編織原住民頭帶等飾品,簡單的線條就能夠編織出原住民的獨特風格,還能加入自己的創意,變成獨一無二的編織作品,利用原住民編織創作過程中,體驗原住民文化外,更讓參加的同學及原青社所有夥伴拉近彼此的距離。

「原.歸根」成果展,由原青社特別編排原住民舞蹈、歌謠及遊戲等,展現原青社努力一年之成果,更結合友校原住民歌曲表演,運用背投影效果及影片等元素,讓成果展會場更具聲光效果,最後由原青社社長阿美(葉振宏)藉由豐年祭舞蹈與歌曲,帶領著所有人進入原住民文化世界。

活動宣傳片:https://youtu.be/hfBGJ9C-dT0

「原食集」活動合影
「編織一條心」活動合影
「原.歸根」豐年祭舞蹈
「原.歸根」成果展全體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