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3期 】管理學院企管系辦理社會企業教師實務深度研習圓滿落幕

(企業管理系訊)

管理學院企管系於106年1至5月辦理160小時師生實務增能程序五深度研習計畫,本年度計畫以「探討精實創業與精實服務的典範:社會企業」為教師研習主軸,合作社會企業與負責人分別為愛關懷社會企業陳麗珠總經理、綠色冀泉社會企業陳宇華執行長。

社會企業為近年來經濟部與教育部致力推動企業運作的重點發展方向,強調企業不僅可解決社會議題,更可以自負盈虧、永續經營。而社會企業也是精實創意與精實服務的發展典範。因此,教師學習未來管理發展新趨勢,可充分發揮精實理論,及深化精實服務管理實務個案之發展。

本次安排長時數的教師深度研習,大家一起研討「精實創業與創辦社會企業」、「精實服務與社會企業運作」、「精實管理與有效運用社會資源」及「如何參與社會企業的運作實務」等討論內容,並深入台北市社企聚落觀摩研討,也參與愛關懷社會企業的心同學專業培訓課程,讓老師們充分了解社會企業在策略、行銷、資源管理等重點。

期間,合作企業也協助邀請安排馬偕醫院育成中心朱建明經理、銘傳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傅大煜經理、台灣好漁陳總經理等多位社會企業專家與研習老師一起交流,共同分享討論社會企業發展現況、管理重點、困境與未來發展,讓所有參與老師都能在四個多月期間充分掌握社會企業運作實務,也希望未來能將社會企業融入管理學院教學及研究中。

陳麗珠總經理、傅大煜經理專題講座
研習老師參與心同學專業培訓 
研習老師於社企聚落廣場合影

陳宇華執行長與研習老師分享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