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4期 】會計系學生募款協助文山關愛之家

(會計系訊)

會計系一年級學生本學期經由職涯探索課程討論,決定參訪文山區關愛之家,該機構是專門收養患愛滋病的小孩,也因為如此經營頗具困難。因此,學生也討論希望對該機構有實質的幫助,因此分成四組於課後時間向全校師生募款,希望能募集資金於參訪時一併捐出。募資時經大約經歷一個月的期間,最後於本月九日在曹美娟老師公開開箱後,結算募款金額共募得一萬一千一百元整,並於下午由該師帶領全班至關愛之家一併捐出,並服務該機構。

首先到達關愛之家服務處,林執行長先熱情的接待我們的到來,並撥放影片詳細介紹關愛之家成立之緣由及宗旨;其後並口頭解說愛滋病的一些知識及迷思。讓學生不僅能夠了解該機構的性質,也學習到愛滋病的正確觀念。其後到達收容所,一進去被小朋友的活潑嚇到,負責人簡要的說明注意事項,學生就區分成樓上與樓下進去陪伴及幫助小朋友。小朋友非常興奮大哥哥與大姐姐的到來,都一擁而上的拉著大家。學生開心之餘也不禁心疼他們渴望被愛的需求。因此每位學生都非常投入的陪小朋友玩、清潔、換尿布、餵牛奶…等,直到時間超過了還不捨離開。此次服務學習的目的係讓學生培養「服務別人、成長自己」。此刻,我們都感受到了學生的愛心與成長。因此此次服務學習非常成功,希望此項活動能夠延續舉行下去。

學生自行製作的募款箱
將募得資金捐給執行長
活動結束後合照

學生照顧小孩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