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4期 】國際交流組辦理境外學生華語研習成果發表

(國際及兩岸交流處訊)

國際交流組為協助在校外籍生提升華語聽說讀寫能力,特由10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經費支持,針對印尼籍室設系王貞芸、越南籍觀管系范氏玉艷、段黃俊、數媒系武英維、企研所阮垂香、及香港籍企管系何德怡等共6位學生,安排華語能力優越的學生透過一對一輔導、課程交流、生活指導、逛街與吃美食等方式,協助輔導提升6位外籍生在中文的聽說讀寫能力。

整個華語研習互動模式,是於2017年5~6月期間,安排馬來西亞籍張翠玲、吳寶蓉、葉伶倩、周芷柔及泰國籍魏乾振,共5位小老師一對一教學,透過會話溝通、主題討論、簡報製作、生活體驗等方式,協助輔導6位學生提升個人華語程度。

華語研習期間並由國際交流組梅執行長、廖奕涵參與華語課程的設計與討論,讓學生能夠順利提升個人華語溝通與表達能力,以便讓6位學生在校讀書能快速融入校園的學習與生活。

最後,為檢視本次華語研習成果,由梅執行長安排6位學生於2017年6月15日準備用華語簡要介紹最喜歡的城市及美食,現場不僅可以聽到學生比以前更流利中文,演講過程更可以感受到學生的用心,包括簡報內的照片、成語介紹等,可知本次華語研習成果相當不錯,也得到外籍生的認可,更期待新學年可以再繼續辦理華語研習活動。

梅執行長與小老師吳寶蓉和印尼生王貞芸合照 
梅執行長與小老師張翠玲和越南生阮垂香合照。
梅執行長與小老師魏乾振和越南生段黃俊合照 
梅執行長與小老師葉倩伶和越南生武英維合照
梅執行長與小老師周芷柔和香港生何德怡合照 

境外學生華語研習成果發表合照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