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4期 】研揚科技董事長莊永順捐資中國科大一億元 創建校52年來最高捐款金額

(文書組訊)

2017/06/11
研揚科技暨基金會董事長莊永順今(11)日捐贈中國科技大學一億元,創下該校建校52年來最高捐款金額。這是繼莊董事長伉儷捐贈台科大三億元,締造技職教育史上最大捐贈金額後,再一次鉅額捐款私立技職校院,其熱心捐資助學,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的技職教育、嘉惠學子的用心令各界敬佩!

研揚科技莊永順董事長為國內技職體系所培育的傑出企業家,深感國內技職教育的重要。然而目前社會及大環境多以升學主義為主,技職體系相較於一般高教體系在資源及環境上仍顯不足,更造成許多學生處於技術不足、專業不精的窘境。莊董事長本著回饋社會、培育人才之精神,慷慨捐贈中國科大一億元,作為該校產學合作發展奬助學金、數位教學發展與華語文中心設置、因應智慧產業發展教學提昇計畫及績優教職員工福利儲金等用途,以培育更多優秀技職人才,並協助中國科大創新轉型為特色科技大學,成為技職校院典範楷模。此項捐款也創下中國科大辦學以來所收受的單一最大筆捐贈款項。

研揚科技成立於1992年,是當今全球先進工業嵌入式計算機平台設計與製造的領導廠商,致力於提供全球的系統整合商與OEM/ODM客戶創新的硬體、服務與系統整合解決方案,研揚專注在智能系統,其技術領先業界,研發出許多業界第一的關鍵技術。並於2011年加入華碩集團,透過集團的綜效,更進一步強化研揚在產業界的領導地位。

莊董事長表示,受益於技職教育紮實的訓練,讓自己在職場舞台上能盡情發揮,因此一直思考如何運用創新精神,落實在社會企業責任,協助教育不斷蛻變,同時,不忘回饋社會及為公益付出,藉由一己之力挹注技職教育資源,盼能拋磚引玉共同改善技職教育經費短缺的現況,並能發揮技職教育的價值,為國家、社會培養優秀人才。

中國科大董事長上官永欽指出,透過本校兼任黃廷合教授(亦與莊董事長同為台科大校友會理事)的引薦,而認識傑出的企業家莊永順董事長,莊董事長對於中國科大連續十二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奬勵,以及全校認真辦學的態度極為肯定,直接以私人名義捐款中國科大,莊董事長完全沒有考慮個人節稅的問題,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實為台灣私人興學首舉,令人敬佩;同時,台灣文化又相對較不重視私校發展,捐款資金多挹注於公立學校,感佩莊董事長此次捐贈中國科大,盼能開啟一個帶頭作用,鼓勵未來更多人捐款私立學校,幫助私校培育出更多像莊董事長一樣優秀的人才,並讓這一億元捐款為社會、國家帶來最大的價值與效用。


莊永順董事長與本校董事長簽署捐款協議書
莊永順董事長伉儷與董事長及校長合影
莊永順董事長於捐資興學儀式後合影
莊永順董事長與董事長及與會貴賓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