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2期 】台北校區實習就業週 圓滿落幕

(職涯發展與實習就業組)

本校與教育部於2017年5月1日至5月5日在本校格致樓2樓大廳,合作辦理實習週系列活動,展示學生校外實習心得、各系校外實習成果、海外實習成果和院系特展,並於5月1日至5月2日辦理『績優校外實習心得選拔活動』,由同學投票選取優秀實習心得,透過投票的過程傳承學長、姐的實習成果,建立學生的成就感,並使低年級的學弟、妹更了解學校實習課程的推動情形,增加學生未來參與實習的意願,經過激烈的競爭後由財金系朱維愷老師輔導的羅玉渟同學獲得第一名、企管系黃淑華老師輔導的陳仁鍇同學獲得第二名和會計系黃祖明老師輔導的陳柏元同學獲得第三名。

為達到學生「畢業即就業」的目標,提供本校應屆畢業生、校友就業媒合機會,讓學生能依其性向、專長及興趣,在目前的產業及就業趨勢下掌握職場脈動,選擇適才適所的工作,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主辦中國科技大學研發處承辦『就業起跑點 職涯好發展』2017校園徵才博覽會,在本校谷校長的主持下於5/4日順利完成,谷校長期許學生平時除了專業領域的知識吸取外,也可以多加強溝通能力、語文能力和團隊合作,提高自我的價值,瞭解自己的職場性向,為未來做好準備,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遠雄企業團陳副總也代表參展廠商鼓勵同學,希望透過這次的徵才活動,廠商可以找到適當的人才,同學也找到適合的廠商,徵才活動順利圓滿。現場共有57家廠商、1813個職缺,投遞履歷人次:810人、初試成功:(擬錄用):464人、初步媒合率:57.28%,感謝參展廠商的配合,提供就業機會,也期許媒合成功的同學職涯發展一帆風順。

配合實習就業就業週活動,本學期台北校區共舉辦25場相關活動,包括實習講座和企業說明會等活動,為三年級同學提供實習前的準備和實習機會的媒合,並透過勞工權益和勞基法講座,協助學生完成進入職場前的準備,對未來的實習和畢業後的工作的勞動權益有充分的認識。

校長與參與廠商代表合影 
校長與參展廠商合影 
績優校外實習心得選拔學生領取選票情形 

績優校外實習心得選拔學生投票情形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