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1期 】藝文中心舉辦「《百歲》張國耀攝影個展」展覽

(藝文中心訊)

藝文中心目前在新竹校區舉辦「《百歲》張國耀攝影個展」展覽,本次展出邀請到來自馬來西亞的年輕攝影家張國耀,帶來其攝影專題「百歲」。

張國耀恰逢台灣建國百年而萌生出記錄台灣百位百歲人瑞的計畫,於是從2010年至2013年期間走遍台灣各地,拍攝了超過140位百歲人瑞。過程中經歷的人事物也相繼不斷地觸發了作者新的思考,對於生命及社會各種面相有了更深刻的體悟與詮釋,拍攝「百歲」期間,彷彿看見了整個台灣社會和歷史的縮影,讓作者開始省思生命究竟該在乎的是長度還是寬度?

《百歲容顏》獲《國家地理雜誌》專題報導並於2016年受邀到東京PLACE M攝影藝廊舉行首次攝影個展,並獲日本清里攝影美術館永久典藏,入選 2016 台北國際攝影節、2013紐約攝影節、2011中國平遙國際攝影節,曾獲法國PX3、美國IPA、英國ND AWARDS、俄羅斯MIFA、台灣新聞攝影大賽等眾多攝影獎項。

本次展出了三十多件作品,為《百歲》系列在台灣首展,首次最完整的呈現。活動展至5月19日,歡迎本校師生踴躍前往觀賞。

攝影家張國耀與展出作品合影

開幕當天同時舉行了座談活動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