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1期 】財金系與證基會合辦「深入校園金融知識講座」

(財務金融系訊)

財務金融系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於2017年4月24日在本校格致樓101演講廳,合辦深入校園金融知識講座,邀請104人力銀行的陳嵩榮副總經理演講「金融職場就業準備與職涯經營」,

陳副總首先提出新鮮人求職的三大困擾是:(1)不了解自己的興趣和想做什麼職務(39%),(2)不清楚職務內容和薪資水準(36%),(3)無工作經驗,不符合職缺的需求(29%)。因此瞭解自己是一輩子的功課,要成為別人的VIP,先瞭解自己的VIP(Vaule價值觀、Interest興趣、Personality人格特質),並探索自己的職業熱情。

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企業在篩選新鮮人的條件排行榜最重視:1.主動積極的態度、責任感、虛心學習的精神、抗壓力、相關科系及良好表達溝通能力。一般人資看履歷只花約2.3分鐘,因此怎樣的履歷才會加分:(1)說明所學符合職務所需(72.9%),(2)差異化優勢與獨特的優點(46.8%),(3)勇敢分享失敗經驗及從中學到的心得(38.0%),(4)想進入理想企業的渴望度(34.0%),(5)外文能力(26.3%)。又企業面試平均21分鐘定生死,怎樣的面試表現會加分:(1)應對得體,態度從容,裝著適切,儀態大方(79.7%),(2)學習力強(57.1%),(3)有相關的實習經驗(50.0%),(4)主動發問,並問出好問題(49.5%),(5)發展潛質(31.7%)。

最後陳副總提出工作之後,要如何縮短職場適應的陣痛期,並在殘酷的職場叢林中生存下來。只要掌握以下五大關鍵法則,就能擺脫職場小白名號,成為主管愛老鳥庝的職場新鮮人:(1)面對突發狀況能靈活應變,(2)在壓力下仍能維持工作品質,(3)工作配合度,(4)開放心胸接受挫折與指教,(5)掌握任務目標與工作優先順序。財金系卓文乾主任也期許同學在聽了演講後,能循序漸進,採取有效行動,增進自己的職場就業力。

全體參與人員合影
講座內容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