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2期 】財金系與中華郵政合辦「金融知識校園講座」

(財務金融系訊)

財務金融系與中華郵政公司、臺北郵局於2017年5月10日在本校格致樓101演講廳,合辦金融知識校園講座,邀請中華郵政林董事、江專員及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汪資深經理分享,主題是「享樂生活,負責生活-預約富足人生」。

講座重點為1.(了解需求)為何需要投資理財?2.(擬定計畫)如何開始準備?設定目標、選擇工具、投資基金的步驟,3.(確實執行)立即行動、定期檢視,績效不如預期怎麼辦?為何有人投資賠錢?分散風險、提高報酬機會的策略,資產配置的重要,4.(長期觀點)投資致勝心法等。

投資基金的三大步驟:Step1、認清理財需求與風險承受度,Step2、設定投資目標(多少年?報酬率多少?投資金額多少?)、訂定投資策略(定期定額?單筆投資?) (尋求專業協助),Step3、選擇績效表現優異的基金與選擇信譽好的基金公司。而評估基金績效時,則須同時考慮風險,如市場風險、匯率風險、利率風險、信用風險、違約風險、購買力風險等

被美國《Money》雜誌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全球股票投資專家」約翰.坦伯頓 爵士提出投資成功金律:1.投資要看「實質」報酬率,2.投資策略應隨時保持彈性,3.學習逆勢操作,4.價值投資慎選個股,5.從錯誤中學習,6.分散投資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7.審慎研究再投資,8.投資不等於投機或短線交易,9.無人知曉天下事,10.適時留意投資動態,11.無須恐慌懼怕。

中華郵政公司每年大力推廣金融知識校園講座,對同學們受益良多,演講過程中互動又很熱絡,是一次成功的活動。感恩!

講座內容

全體參與人員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