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2期 】資工系校外服務學習~淨地活動

(資訊工程訊)

資工系二專二甲「專業倫理」課程實施校外服務學習,特於2017/5/6 (六)下午前往新豐「紅樹林」實施淨地活動。同學們與宋老師一同來到目的地,大家走出校園到達指定地點,分發垃圾袋與手套,以4~5位同學一組劃分責任區,展開沿路周遭遺棄雜物撿拾任務,同學親臨現場感觸深刻,不斷反思,紅樹林風景區如果乾淨,會是多麼美好啊!。

同學們此刻興奮溢於言表,大家懷著出外旅遊心情,有說有笑無拘無束。本次淨地是經過同學規劃討論,徐同學前一週即到現場勘察路線,估計來回與逗留時間,並拍攝幾個景點作為活動參考。三班長亦非常熱心事前充分準備,調查開車數量安排共乘,並製作本次活動簡報上網蒐集紅樹林資料,讓大家事前瞭解服務學習內容,宋老師也幫班上同學辦理平安保險,準備手套與垃圾袋及礦泉水等需求物品。

二專二甲蘇導師亦一同前往,鼓勵大家參與服務學習加油打氣作為精神支柱,同學都非常盡責自動自發,沿著紅樹林木板棧道前進,只要發現垃圾雜物立即撿拾,遇到地標景物也不忘停下腳步順便留下美麗倩影,在外時間總覺得流逝飛快,到了預定結束大家開始收拾集合,此處有一塊刻著紅樹林石頭地標,團體合照乙張作為到此一遊見證。

大家在這次紅樹林風景區淨地活動中,都覺得蠻有意義,雖然只是撿拾垃圾,但是彼此在一起的感覺就是跟平常不同,可能是因為大家存著一份責任心要努力完成使命。同學那份大愛在每人心中轉成務實行動令人感激,因為這樣主動積極發精神不是親身經歷所能體會,也不是書中所能學到,淨地活動讓大家頓時成長許多,學會一起團結同心協力的重要性!

本次校外服務學習活動,清除紅樹林周圍垃圾,頗受當地遊客與居民極度肯定,資工系同學以實際行動來保護環境堪稱不遺餘力,充分展現良好校譽,付出熱忱善盡社會責任,祈望以後還有機會參與這類活動,因為看到風景區恢復清潔,大家心情無比愉快!

新豐紅樹林淨地活動 

新豐紅樹林淨地合影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