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0期 】『愛心不間斷-誠實商店』活動

(新竹校區學務處)

新竹校區學務處於3月27日至4月19日舉辦『愛心不間斷-誠實商店』為期3週,此次活動由新竹校區全校師生將家中不用或少用的新品或二手品來捐贈義賣,商品價格也由捐贈者自行訂價,透過義賣將物品活化及延續物品的使用性,更讓有需求者繼續使用,兼具環保觀念及愛心不落人後的雙贏目的,義賣商品所得將全數捐贈至本校急難互助基金,將師生愛心照耀及幫助本校弱勢清寒學生。

本商店採無人看管的方式,由全校師生自由進出尋寶採買,自行將費用投入愛心箱內,為了讓學生培養誠信品德的好青年,於商店入口處設置一面「誠實鏡」,讓師生在進出商店能看到自己,並在鏡子面前展現出愛心及誠實的最大一面,透過「誠實鏡」照到自己誠實的容貌,讓同學瞭解品德誠信及愛心之重要性,藉此讓學生從中學習誠實自律美德,營造友善校園之風氣,也讓愛心不間斷,更讓品德教育深耕及推廣下去。

開幕至今共募集愛心物品近280件,3週來共計賣出216件,參與活動人數接近500人次,每天透過學生志工清點當日所得及誠實度,誠實度幾乎達百分百,除此之外,學務處副學務長郭小喬愛心不落人後樂捐1000元,愛心收入金額達10,305元整,全數捐至本校急難慰問金。

學務處生輔組全體同仁參與誠實商店活動開幕 
學生尋寶,覺得商品物超所值
生輔組組長也一起來挖寶 

副學長郭小喬愛心不落人後樂捐現金1000元整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