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40期 】體育室、觀管系體育志工支援台鐵文化志工培訓

(觀管系訊)

體育室、觀管系體育志工於106年4月9日(日)由觀管系游麗鳳老師帶隊支援台鐵文化志工培訓,並實際參訪苗栗、造橋、香山火車站。一天活動過程中,由台鐵文化志工群全程陪同,香山火車站前垂掛接雨漏斗的特色,仔細觀賞會感受設計前輩實具有浪漫心思,在下雨天站在車站屋簷下,看著雨水順漏斗滴下,響著滴滴的清脆聲,會讓人心定,耐心地等待親人或火車;造橋車站目前雖是招呼站,選擇造訪造橋站,有其特別意義,2017年6月9日正好是臺灣鐵路開創130週年,而站在造橋月臺中心點正好是130.6公里,很有趣的巧合;最後參訪參訪「苗栗鐵道文物館」,並由該館鄧聖文主任親自示範導覽解說,從蒸汽火車結構解說到燃煤火車演進的過程,讓志工聽的津津樂道,體育室與觀管系體育志工未來將持續秉持熱心助人與專業服務之精神,並推動運動觀光中之鐵道旅遊。

香山火車站導覽志工解說見習
造橋火車站導覽志工解說見習 

苗栗火車站由鄧主任親自示範導覽解說 
分享至 Google+

0 意見 :